沽酒

生产队的驴都没我勤快

仙督到底谁家的崽(1)

岐山清谈会天降巨幕,内容是蓝思追(温苑)当上仙督后的“日常”

私设乱葬岗怨气爆发后忘羡以身殉道,蓝思追接任仙督镇守乱葬岗

时间:岐山清谈会

cp:忘羡

追仪友情向,忌追凌(隔着五十几条无辜人命)

金江不友好,应该是所有姓金姓江的

黑体为原著,【 】为观影内容



魏无羡一箭一个,射得很慢,却例无虚发,箭筒里的箭不到一会儿便去掉了十七八支。他正想试试换反手射会怎么样,忽然,有什么东西飘到了他脸上。


这东西又轻又软,丝缕飞絮一般搔得魏无羡脸颊痒痒。他回头一看,原来不知不觉间,蓝忘机已到走了他附近,背对着他,正在向一只纸人拉弓。


那条抹额的飘带随风扬起,轻柔地扫中了魏无羡的脸。


他眯起了眼,道:“忘机兄!”


蓝忘机将弓拉得满如圆月,顿了片刻,还是道:“何事。”


魏无羡道:“你抹额歪了。”


这次,蓝忘机却再也不相信他了,一箭飞出,头也不回地迸出两个字:“无聊。”


魏无羡道:“这次是真的!真的歪了,不信你看,我给你正正。”


他说动手就动手,一把抓住了在自己眼前飘来飘去的抹额尾带。可坏就坏在,他这个人手忒贱,以前拉云梦那边小姑娘的辫子拉惯了,手上一抓到条状物就想扯一扯,于是这次也不假思索扯了一扯。谁知,这条抹额本来就微微歪斜,有些松动,被他一拉,直接便从蓝忘机额上滑落了。


蓝忘机握弓的手登时一个哆嗦。


好半晌,他才僵硬地回过头,视线极慢极慢地转向魏无羡。


魏无羡手里还拿着那条柔软的抹额,刚要说什么忽然听见一声巨响,天雷阵阵,顿时警惕地望向天空。


在场的有一个算一个无论在做什么都被天上的异响吸引了注意,抬头望去,一张巨大的卷轴从天而降,落在岐山上空展开,赫然是一幅漆黑的画卷。


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

魏无羡惊奇不已,这么大的卷轴是怎么上天的?


“各位公子,宗主请各位去不夜天殿前集合。”

有温家修士从远处过来传话,大约是温若寒注意到异样,特地派人把各家小辈都叫回去。


不夜天殿前,仙门百家宗主长老聚集在此,温若寒干脆让人按照前几日论道的座次安排众人坐下。


“温宗主,不知天上这卷轴是何物?”


温若寒眉眼一瞥:“本座不知。”


出现在你岐山,你温若寒不知道?


仙门百家的宗主个个心里腹诽,却没敢说出口,但这点小心思怎么可能瞒得了温若寒,他当即冷笑:“选在我岐山开清谈会的时候弄出这么大阵仗,莫不是尔等搞出来的把戏?”


“温宗主!这话可不能随便说,我等……哪儿有这样的本事?”


“自己没本事还敢在这儿哔哔赖赖,知道自己没本事还不服气,一帮只会嘴上逞强的废物。”

温若寒毫不客气地嘲讽,讽得大半人面色涨红。


蓝启仁脸色不愉,却没有说什么,他的关注点全在天上漆黑的卷轴,无暇顾及旁边你来我往的试探。


倒是聂明玦把长刀往地上一插,冷哼一声:“你温家倒是不在嘴上逞强,就算没本事也能倚仗家世。”


“聂宗主这是什么意思?”温若寒眯了眯眼,这小子说的什么玩意儿?他岐山温氏堂堂第一仙门世家,有这个资本可以仗为何不用?


“哼!”聂明玦不屑回答他,左右不过是温若寒明知故问。


“厉害啊!”魏无羡在下面惊叹:“没想到温宗主是这样性子的人,闻名不如见面。”


“你小点声儿,被温若寒听见了怎么死的都不知道,少在这儿大惊小怪丢人现眼。”

江澄站在他旁边,闻言忍不住皱眉呵斥。


魏无羡:“这有什么,咱们离得远,随便说说而已,再说我也没说什么吧?”


“你就使劲儿折腾吧,别连累我们江家丢脸。”


蓝忘机看到这场面不由得皱眉。


忽然一道白光闪过。卷轴天幕上的黑色褪去,出现了会动的画面。


魏无羡的眼睛一下子睁大:“这是什么?!”

他强烈的求知欲作祟,忍不住往前倾,试图看清楚是什么原理造成的。


这一次江澄没有骂他丢脸,因为在场所有人都被这样的神迹吸引,心神恍惚地看着天幕上的画面。


【首先出现的是一片浓郁不详的黑雾,笼罩在天地每一处角落,紧接着一场雷光火焰遮天蔽日,几乎看不见旁的,冲天的雷火中隐约可见两道身影,一黑一白,只能看清是两个穿着黑衣和白袍的人,其余的一概看不真切。

一阵天崩地裂后乌云散去,蒙蒙细雨撒下,一切恢复平静,天地灰蒙蒙,山岗上光秃秃的寸草不见,只有火光中的两个人影消失不见,只见画面中一双手颤颤巍巍地伸出,在地上捧起一捧沙土,一滴泪顺着雨水滑落融进土壤。

那是一双少年的手,带着常年练剑形成的茧子。】


天幕中画面一出现就是黑气蔓延、雷火交加的场面着实把仙门百家吓了一跳,险些以为冲天的火光是冲他们而来,在风平浪静后才回过神。


“这到底是什么东西?”金光善心绪不宁,捂着心口喃喃出声。


实在是这场面给人的压迫感太强烈,温若寒这种神功大成的高手也感觉到隔着屏幕的威压,原本漫不经心的神色褪去,变得重视起来。


“又是黑气,又是雷火,难道是什么浩劫?”蓝启仁心下不安。


魏无羡从天幕中回过神,转头看见蓝忘机,问道:“蓝湛,我刚刚看见火光里好像有两个人影,你看见了吗?”


“嗯,确有。”

蓝忘机神色凝重地点头。


“看样子有两个人在天幕里那场不知名劫难中遇难了,后来出现的那双手又是谁呢?”


“我觉得是他们的儿子。”


一个声音在魏无羡旁边响起。他回头一看:“聂兄,这话怎么说?”


聂怀桑摇着折扇慢悠悠开口:“话本说书里头都这么讲的,一家三口遭遇不测,为了保护孩子,夫妻俩携手赴死,留下幼子孤身一人。你看那少年一双手抖成什么样了,定然十分悲痛,不是他爹娘还能是谁?”

评论(79)

热度(4549)

  1. 共7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