沽酒

生产队的驴都没我勤快

仙督到底谁家的崽(3)

岐山清谈会天降巨幕,内容是蓝思追(温苑)当上仙督后的“日常”

私设乱葬岗怨气爆发后忘羡以身殉道,蓝思追接任仙督镇守乱葬岗

时间:岐山清谈会

cp:忘羡

追仪友情向,忌追凌

金江不友好,应该是所有姓金姓江的

【 】为观影内容



“这少年称呼温公子为叔叔,应该是下一辈的孩子。”蓝启仁注意到二人的称呼。


可如今温宁才十六七岁,那少年看着比他现在还大些,是还未出生的下一辈吧?


“这么说,是尚未发生的将来?”温若寒饶有兴趣地看着,叫温宁叔叔,这孩子温家的?看着一点威武气势都没有,倒像蓝家的。


所有人都目光灼灼地望着天幕,未曾发生的未来不就是预言,他们能从这里得到什么?


【“阿苑,今天鸢鸟从姑苏飞来,带回了一封信,蓝宗主给你的。”温宁突然想起什么,掏出一封信递给阿苑。

信封上写着思追亲启,少年拆开看着,脸色变得严肃起来。

“叔叔,我得下山一趟。”

“发、发生什么了?”

“不久前发生了好几起厉鬼伤人,几位宗主联合调查发现其中另有蹊跷,景仪信中说这事牵扯到云梦江氏。”

思追神色不明:“事关四大家族之一,我必须到场。”

“我陪你一起去!”温宁立刻扔了锄头说。】


“蓝宗主?”众人看向蓝家方位,今日蓝家带队的是蓝启仁,蓝氏宗主已经闭关多年未现身。


蓝启仁心想,按这少年的辈分曦臣年纪也不大,蓝氏宗主为何不是曦臣而是这个和思追同辈的景仪?


这个关键信息旁人也看得出来,不由猜测蓝家泽芜君这一辈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才让小辈继位。


蓝忘机担忧地望着蓝曦臣,后者安慰他:“忘机不必担心,这是未来,兄长未必有事。”


“兄长,多加小心。”


魏无羡站在旁边,看见蓝忘机的神色,想了想转移话题:“蓝湛,天幕里的蓝宗主是不是泽芜君的儿子?他和那个思追有书信来往,好像关系不浅,不知道思追又是哪家的。”


“不知。”


“你这样好没趣啊,不能说点别的吗?”


“不知,如何说别的?”


“那也可以猜测一下嘛,我总觉得他的气质很像你们家的。”


蓝忘机被魏无羡一番插科打诨散去了刚才的寒意,蓝曦臣露出欣慰的表情。


突然魏无羡变了脸色,天幕上思追亲口说出“牵扯云梦江氏”,在场的江氏之人担忧地看着天幕。


蓝忘机想如他一般安慰对方,然不善言辞,只会说:“魏婴,你……别担心……”


“蓝湛,你在安慰我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不说话我就当你是关心我了。放心吧,我想的开,这是不知道多久的以后,他也没说出了什么事,这天幕若是真的预言,我们也能提前避难。”


魏无羡心思通透,想开了也就好了,只在心里希望天幕能放出云梦江氏到底发生了什么。蓝忘机见他如此,心情也跟着放松了一些。


本来江澄见魏无羡又和蓝忘机说话想发脾气,听到他说通过天幕可以避开坏事,哼了一声把注意力转到天幕上。

魏无羡随时都在,云梦江氏的未来更加重要。


江枫眠心里忐忑不定:“为何厉鬼伤人与云梦江氏有关,难道伤了我江氏的人?”


而其他人的注意力更多在旁处。


温若寒心中琢磨:四大家族?当今修仙界唯我温氏为第一仙门,何来四大家族?


仙门百家噤各怀心思不敢做声,心里生出多少妄念又有谁知道?


聂怀桑轻轻摇着折扇,若有所思地想:“这少年说事关四大家族之一,他必须到场是什么意思?他在仙门百家中是什么身份?”


【思追换了一身素净的衣服,出门在外不至于失礼,便带着温宁下了乱葬岗。

山下立着一块碑,上书“严令世人见碑止步,违者死伤不论   玄正40年蓝思追立碑于乱葬岗”  石碑风吹日晒,少说也有两三个年头。】


“这人是蓝家的!蓝思追,好名字!”


魏无羡戳戳蓝忘机:“蓝湛蓝湛,这是你们家的人。”


蓝忘机望着石碑上的文字思索:如今是玄正20年,立碑时间是玄正40年,天幕中发生的一切至少在二十多年后。


“姓蓝,是姑苏蓝氏的?”


“姑苏蓝氏小辈怎么住在乱葬岗,还和……凶尸为伍……”


蓝启仁看到蓝思追言行举止有礼,对这个后人甚为满意,不过身为蓝家人为何不在姑苏而是住在乱葬岗?还是和温家人一起。


温若寒打量着蓝家众人,心里琢磨姑苏蓝氏未来在仙门百家的地位。很多人只注意到此人姓氏和天幕的时间,却没发现碑文中的含义。


“严令”二字本身就透露出立碑人上位者的身份,乱葬岗本为冤魂缠绕白骨遍地的古战场,这中间发生了什么使得它变了个模样,还有专人守在山上不让人靠近。姑苏蓝氏在未来是什么地位?


【画面一转天幕上换了个场景,蓝思追二人已经到达云深不知处山门前,守门的弟子看见他先是惊讶,然后狂喜,大喊着“思追公子回来了,宗主,思追公子回来了……”

蓝思追哭笑不得,跟温宁说:“这些门生弟子越来越像景仪了。”

“活泼些,是好事。”温宁说。


两人自己走进去,刚走没多久就见一个穿着蓝氏宗主服的年轻人快步走过来,行走堪堪在“疾行”的边缘。

那人一把抓住蓝思追,表情绝对算不上雅正:“思追,你总算回来了,要不是这回出事你又要好几个月才下山,我们都多久没见了……啊……温前辈,好久不见!”

温宁:“蓝宗主……”

蓝思追笑着问:“景仪近来可好?蓝老先生和泽芜君如何了?”

“好得很好得很。蓝老先生决定重开兰室听学,最近在藏书阁整理文书,泽芜君带了弟子出门夜猎,过几日就能回来了。就是我不太好……”】


众人:……


这两个是蓝家的门生?这个是蓝氏宗主?

蓝家要完!


蓝启仁捋着胡子的手抖了一下,蓝氏门生怎可如此无礼,把人丢在山门口自己跑了……蓝景仪!蓝景仪!他是怎么当上一宗之主的?这是谁生的?以后的云深不知处已经变成这样了吗?!我呢,我怎么没有阻止他?!!


“重开蓝氏听学……曾经停办了吗?他怎么没有提起忘机……”蓝曦臣心头惴惴不安。


“没想到你们蓝氏还有这样的子弟,有趣有趣。”魏无羡目露惊奇,抚掌大笑。


聂怀桑关注点在别的地方:“魏兄,我刚才看见云深不知处山门口好像没有那块规训石了。”


“真的吗?蓝家人转性了,把他们家规训石砸了?”魏无羡大惊。


蓝忘机忍不了,难得在旁人说话时开口:“绝无可能!”


“我就随便猜猜,蓝湛你生气了?别生气啊,兴许你家家规又多了,规训石刻不下换一块大的……”


聂怀桑抖了抖,魏兄求你别说这个可能,蓝氏家规够多了,这可真是太吓人了。


【进入议事厅蓝景仪才稍稍找回一点宗主的威仪,二人端坐上首,平起平坐。

此时一众蓝家人得了消息赶来,蓝思追还未起身便齐齐躬身“拜见仙督。”】




————

卡文成功!

我停在这儿会不会被打?


(求心心推荐和评论~~(づ ̄ ³ ̄)づ)

评论(104)

热度(3348)

  1.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